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广西信息通信行业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4 19:4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总体要求,广西信息通信行业于2021年5月11日组织开展2021年度安全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各电信企业应对汛期及突发安全事件能力,促进各单位经验交流、学习、借鉴,推动通信信息行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演练由广西通信行业协会主办,广西通信管理局指导,广西电信、广西移动、广西联通、广西铁塔、广西广电、广西通服、中移建设、润建公司承办。

本次演练模拟了登高作业、意外坠落、意外触电、中暑、下井作业中毒、火灾、汛期等场景。在作业过程中面对各种突发事件,从业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有关部门,将伤员转移至到安全区域,实施现场救护等操作。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广大职工防范和处置突发紧急情况的意识,强化了员工自救、互救的能力,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实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事故的目标,充分体现了我区通信行业的精神面貌。

演练结束后,广西通信行业协会秘书长袁兵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活动组织周密、分工明确,现场演练贴近实战;承担本次演练企业的应急演练方案操作性强,应急人员反应快速、救援措施得当,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