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数据统计

《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17 15:06

2020年9月9日,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正式发布了《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围绕互联网基础设施、互联网基础资源、互联网行业发展、互联网用户发展、互联网应用发展、互联网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互联网安全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多维度、多角度的分析,力求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反映广西互联网发展状况。通过对标全国及发达省份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展望互联网发展趋势,提出了加快广西互联网发展的针对性建议。

报告显示,到2019年底,广西移动电话用户5128万户,其中手机上网用户渗透率达86.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2.2%);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42.2亿GB,比上年增长84.4%,增速排全国第4位;广西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1684万户,比上年增长24.0%。2019年,广西共有增值电信企业618家,互联网业务收入22.5亿元,较上年下降5.7%。同时,广西互联网发展存在互联网企业规模小,结构不平衡;营商环境有待改善,缺少龙头企业;人才吸引力弱,人才缺失现象严重;网络安全机制有待改善,网民安全意识有待提升等四方面的问题。

报告还预测了广西互联网发展趋势,包括产业互联网发展步伐加快、消费互联网持续快速发展、互联网新技术应用创新、互联网与乡村经济融合发展、互联网安全重要性凸显等。报告提出七方面的发展建议,包括大力发展产业互联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消费互联网,扩大数字经济发展规模;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打造推广融合创新应用;加快互联网前沿技术应用创新,形成产业发展新动能等。

互联网发展报告的发布,相对客观且准确的记录了广西互联网发展的历程,同时也是通信行业监管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了解互联网发展动态、作出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