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6 16:13

2020年10月30日,广西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会暨签约仪式在南宁召开。会议部署启动我区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的项目建设,广西通信管理局、14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标电信企业签订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合同(协议)。

会议现场

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长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指出,自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以来,广西通信行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先后完成了4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大力推进我区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切实缩小农村数字鸿沟。

黄长庆强调,各中标电信企业和各设区市人民政府要落实相应项目资金,相互配合,确保按时序进度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就做好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工作,黄长庆谈三方面要求:在用得上方面,以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为抓手,不断优化网络布局、扩大4G网络覆盖面,使基站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在用得起方面,继续落实贫困地区通信资费优惠政策,切实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专项资费优惠。在用得好方面,把好工程质量关,各企业务必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保证4G基站工程各环节的施工质量,项目完工后做好自验工作;各市政府积极跟进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要配合承建企业做好项目完工证明确认等验收相关工作。

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对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顺利建成进行总结并通报2020年度试点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我区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获批建设4G基站4492个,中央财政补助金额5.39亿元,获批数量和中央财政补助金额均排全国第一。2020年6月18日,广西提前完成4492个4G基站的建设任务。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广西获批建设4G基站1814个(行政村项目1738个,边疆项目76个),广西通信管理局将全力整合行业资源,组织中标企业精耕细作,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加快补齐农村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满足广大农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宽带网络需求。

在签约仪式上,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农李泽、河池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汝润,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松华、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楼向平分别作表态发言。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先进集体的中国电信河池分公司、中国移动百色分公司作为先进代表,分别介绍推动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经验。

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各设区市政府等单位代表,以及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