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助力数字新经济 引领智慧新生活
中国-东盟5G网络建设与应用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18:32

11月2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承办的中国-东盟5G网络建设与应用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通过云上东博会、电信公信云视频、移动和商务直播、联通沃视频等四大平台,实现全程全网双语直播。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费志荣出席论坛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老挝邮电通讯部副部长本沙伦赛·肯那冯、柬埔寨邮电部国务秘书高·马卡拉发表视频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广西壮族自治区副秘书长黄植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领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华为、中兴等有关机构、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费志荣在致辞中表示,广西近几年通过完善政策体系、夯实网络基础、加快融合应用、提速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等举措全力推动“数字广西”建设,实现5G网络在14个设区市主城区连续覆盖、县市区重点覆盖、农村地区按需覆盖,打造了一批具有广西特色的行业创新应用,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抓手加快电子商务、5G网络、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形成“数字广西”发展的良好生态。下一步,广西将持续深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愿与各方一道,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5G合作,携手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费志荣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在论坛上正式发布《广西5G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白皮书》,全面展现广西5G发展现状,深入探索广西5G发展新路径、新思路。截至11月24日,广西累计建成5G基站20113个,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广泛开展多行业“5G+”赋能垂直行业的创新应用,在工业控制、智慧校园、智慧交通、远程医疗、生态环保、城市管理等领域已涌现出一批5G行业应用优秀项目。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发布白皮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委专职常委周建明分别以《5G服务智慧生活赋能数字经济》、《5G赋能各行各业创新发展》为题作主旨报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公司、中兴通讯等机构、企业代表围绕5G发展作主题演讲。

作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西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广西此次召开中国-东盟5G网络建设与应用论坛,是践行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区域性国际合作的具体表现。广西将以中国—东盟信息港为平台,以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秉承合作共赢原则,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开放合作新高地,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世界经济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