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九个5G应用项目获“绽放杯”奖项

发布时间:2020-09-14 18:36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中,广西有9个项目获奖。其中,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牵头申报的1个项目获工业互联网专题赛一等奖;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1个项目获智慧园区专题赛一等奖,3个项目获智慧园区专题赛二等奖,1个项目获智慧园区专题赛三等奖,2个项目获智慧交通专题赛三等奖,1个项目获5G安全应用专题赛创新奖。

今年以来,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积极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工信厅信管〔2020〕8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的通知》(工信厅信管〔2019〕78号)等文件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推动广西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出台《广西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作方案》等3个文件,支撑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推进5G建设,至2020年7月底全区已建成15392个5G基站,实现14个设区市主城区和重点区域覆盖5G网络信号。三是积极推动5G应用创新和“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项目建设,2020年组织电信企业各重点推动的1个“5G+工业互联网”项目中,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华润水泥5G+工业互联网千万级商用项目”、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柳钢5G+智慧工厂亿元级标杆应用落地项目”分别获得了本届“绽放杯”工业互联网专题赛一等奖、智慧园区专题赛二等奖。四是加快完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广西2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超1.6亿,已在建筑、蔗糖、螺蛳粉、扶贫农产品、汽车零部件等方面开展创新应用,柳州市东科智慧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参与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特定行业应用服务平台)项目”中标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五是进一步完善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体系。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广西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自治区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参与的 “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项目”中标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

下一步,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将组织行业加大5G基站建设力度,到2020年底将建设2万个5G基站。同时,推动获奖项目建设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5G+工业互联网”典型标杆,加强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