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移动电话谢绝来电服务开通用户超1300万户

发布时间:2020-12-22 18:34

为主动防御各类垃圾信息在电信网络传播,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推动电信企业发展谢绝来电服务。目前,全区已开通谢绝来电服务的移动电话用户超1300万,规模排全国第2位,用户渗透率24%。

近年来,为加大垃圾信息治理工作力度,努力营造有序的电信网络环境,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部署下,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持续深入开展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等综合治理工作。一是加强部门协同,联合对各类骚扰电话进行分类整治,有效遏制骚扰电话的蔓延态势。二是加强呼叫中心业务管理,要求属地呼叫中心业务经营者做好呼出内容的审查工作,规范经营行为。三是加大垃圾短信管控,督促加强端口类垃圾短信内容的审核,落实点对点垃圾短信事中、事后管控要求。四是协调主动推广谢绝来电服务,帮助移动电话用户防御垃圾信息骚扰。

下一阶段,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将联合有关部门整治证券、房屋中介、保险等类别骚扰电话、垃圾短信,严格落实呼叫中心业务管理的各项规定,拓宽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等投诉渠道,持续扩大谢绝来电服务用户规模,为广大通信用户营造清朗的通信网络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