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通信综合演练 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烽火-2020”应急通信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03 17:01

10月29日,“烽火-2020”应急通信联合演练在南宁市江南区举行。演练由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主办,广西移动承办,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驻军某部队、广西电信、广西移动、广西联通、广西铁塔等多支应急保障队伍联合演练。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等单位领导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以某地发生山体滑坡、洪水等灾情,导致通信网络全阻为背景。为恢复通信,同时应部队需求军地协同保障,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应急通信救援队伍奔赴受灾地区,开展应急通信保障。

演练共6支队伍,参演人员150余人,参演车辆18余辆。演练内容主要包括利用卫星电话上报灾情,无人机应急紧急升空,利用公用通信网光纤资源、为部队提供专用通信保障线路,开通卫星车和无人机高空基站增加区域通信能力等共计十个科目。

本次演练达到了四个预定目标:一是检验突发事件发生时,区内应急通信的指挥调度和组织能力;二是检验了通信网络在遭受突发事件破坏后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进一步深化军地协同联合保障; 四是各电信企业最新装备和5G技术加入演练,实现传统与创新业务结合。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对演练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树牢做好应急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建设,配齐配全通信保障器材和装备,持续提高通信网络保障水平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三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短板,补不足,完善应急预案,继续做好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等重大活动通信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