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乘风5G,中国-东盟合作再扬帆

发布时间:2020-11-09 17:24

恰值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盛大开幕之际,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承办的中国-东盟5G网络建设与应用论坛将于2020年11月在广西南宁召开。

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优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是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支撑数字广西发展的重要保障。5G是移动通信技术发展重要的里程碑,作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将为推动广西全面数字化发展提供坚实支撑。随着5G标准相继冻结,垂直行业应用进入竞速通道,深入研讨5G基础设施建设,探索融合应用路径成为加速5G商用落地的关键。

本论坛将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行业主管部门官员以及电信运营企业、设备厂商等5G领域企业高管和行业专家等嘉宾,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聚焦数字经济前沿,交流研讨5G网络建设及相关领域产业趋势和创新应用,展望5G技术发展前景,以全球视角,探索5G支撑“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意义,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在5G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大放异彩”,助推中国-东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