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17:39

2021年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传达了国务院及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批示精神,听取了电信运营企业和部分省(区、市)关于整治行动工作进展、问题建议、下一步工作考虑等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整治行动全国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视频会后,广西通信管理局组织广西电信、广西移动、广西联通召开工作部署会,通报了广西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推进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联合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贯彻落实整治行动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二是排查工作要更加全面,整治工作要更加深入。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自查整改责任,逐级加压,形成高压态势,齐抓共管做好专项自查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摸清问题根源,做好清单管理和销账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切实履行通信验收职责。各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三规范和三不得:《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不得投资建设红线内通信配套设施、不得与开发商或物业签订排他性协议、不得以任何形式支付或转移支付进场费。

四是携手联合共治,强化工作合力。持续加强与公安、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开展联合大检查发挥联动效应和各方优势,共同破解工作推进中的难题。

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强化舆论引导。完善整治行动定期总结、定期通报工作机制,及时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有关部门报告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形成一批具有指导和警示意义的典型案例,并向社会公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