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发布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1-11-23 08:34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期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持续推进网络强区、数字广西建设和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广西通信管理局正式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全面总结了广西信息通信业“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十三五”期间,广西信息通信业保持较快发展,行业提质增效稳步推进,基础设施能力加速升级,支撑经济社会成效显著,行业监管效能明显提升,网安应急能力持续增强,主要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较好地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规划》深刻剖析了广西信息通信业“十四五”面临的新形势,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广西信息通信业整体规模进一步壮大,发展质量显著提升,主要发展指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特色领域进入全国第一梯队行列,基本建成高速泛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赋能实体经济和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面向西部陆海新通道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力、面向东盟各国的通信通道能力进一步增强,成为网络强区、数字广西建设的坚实基础。

《规划》提出了6大类共20项量化指标,聚焦6大发展重点,部署24项主要任务和9项专栏工程,健全4项保障措施,从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赋能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优化面向东盟国际合作、完善行业监管服务体系、强化网信安全保障能力以及加强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等方面全面分解落实。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西信息通信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