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召开崇左市信息通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19:36

4月9日,广西通信管理局召开崇左市信息通信工作座谈会。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长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崇左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通管办),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等5家企业崇左分公司负责人分别就落实好崇左市通信规划、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促进业务融合发展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表示将以市通管办成立为新起点,紧密衔接,全力配合,全面落实崇左市信息通信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厚岩表示,将全力支持市通管办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市政府各有关部门,为市通管办依法依规开展行业监管提供一切便利条件,解决信息通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要求市通管办要主动融入崇左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行业力量,发挥技术优势,做好通信基础设施规划,深化共建共享,提高行业监管效率和水平,有效推动“数字崇左”落地实施。

黄长庆对崇左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信息通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崇左市通管办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网络强国和“数字广西”战略落实落地,加快5G新基建的建设和发展。要积极落实社会责任,提升网络质量,在“补短板”方面要提升加速度,有效支撑乡村振兴。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引领行业发展。要围绕崇左市委、市政府中心重点工作,服务人民需求,努力探索契合点和突破口,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共同为地方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三是要更好服务企业,有效形成合力,提升行业价值。要以“公平、公正”原则处理好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好本地电信企业,树立共谋行业发展的大局意识,推进通信网络互联互通和通信设施共建共享,不断提升基础网络服务能力,助力行业服务地方营商环境改善和社会经济发展。

当天,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长庆,崇左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海山共同为崇左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揭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