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业积极落实电信服务适老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7

根据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总体部署,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要求,为使广大老年人更好地融入信息社会,方便老年人办理或咨询业务,广西通信业主动落实,全方位推动电信服务适老化工作。至2020年底前,已经落实以下三项重点工作:一是电信企业设立“一键接入”人工服务的客服专席,年满65岁的老年人,凡是用本人身份证实名登记入网的号码,使用该号码拨打入网地归属电信企业客服热线,可享“一键接入”人工专席。二是电信企业在营业厅设立老年人爱心通道或专席,优先受理老年人业务需求。三是部分电信企业还推出个性化服务。如:承诺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上门办理业务等。

2021年,广西通信管理局将持续推动优化适老化服务举措,一是强化网络覆盖,做好信息安全保障;二是加强部门协同,推动共同落实低收入老年人降费工作;三是督促电信企业推出大字账单,鼓励广西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进行适老化改造,助力老年人更好地享受信息化发展成果,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