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谭国栋副局长出席广西电信 广西联通5G二期SA网络竣工开通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09:10

2020年12月30日,广西电信和广西联通联合举办5G二期SA网络竣工开通发布会,宣布双方已完成二期8385个共建共享5G独立组网(SA)基站的建设,实现对全区县以上城市区域的连续覆盖,全面开启5G独立组网(SA)规模商用。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国栋指出,广西电信、广西联通抓住“新基建”和网络信息技术革命的重大机遇,通力合作建成5G SA网络,有力提升了我区数字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对推进数字广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5G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广西“十四五”规划对数字广西建设提出更高要求,赋予信息通信业新的历史使命,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需要通信运营企业在5G建设中有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谭国栋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新的一年,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一是进一步加强网络基础能力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按照按需建设、适度超前的原则,持续提升5G特别是5G SA网络覆盖能力,建成覆盖广、速率高、体验好的5G精品网,加速5G向乡镇乃至农村地区延伸覆盖。二是进一步充分激发5G市场活力。探索推进“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良性发展模式,深挖行业需求,进一步丰富5G应用场景,促进5G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5G+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创新发展,带动形成可复制的5G应用方案,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信息化需求。三是进一步强化5G网络的安全保障。网络建设是为了应用,应用的前提是安全。与3G、4G不同,5G网络的应用涉及更广泛的领域和空间,除了个人应用外,更多涉及产业应用,在网络架构、业务管理、网络维护等方面都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在思想意识、制度规范、技术措施等方面构建完善的防护体系,确保网络稳定通畅,满足各行各业的应用需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