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4 18:51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百色市委党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两个专题,通过课堂教学和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员干部们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在重温红色历史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课堂教学环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教学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围绕6个“新”字为党员干部们深入讲解全会精神,一一解读“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和基本脉络出发,结合“9个必须”,向党员干部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及经验启示。

在现场体验环节,党员干部到田东县思林镇真良村体验“重走红军路”、到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感受当年革命岁月的火热激情;从那恒码头出发,乘坐红军号沿着右江逆流而上到达红军会师广场,聆听“挺进右江”的故事,体会当年会师时的激动人心的情景;到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了解著名的“恩龙暴动”,通过角色扮演,再现右江地区第一届工农兵代表大会的情景;在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此次培训,不仅让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的党员干部们深刻体会革命斗争的艰辛,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让党员干部们深知在铭记历史的同时,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