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南南铝加工5G智慧工厂”项目入选5G应用征集大赛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3-22 15:30

为深入推动5G应用创新发展,深化交流合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在2020年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优秀项目基础上,选取了15个大赛获奖项目,向全国推广借鉴。广西“南南铝加工5G智慧工厂”项目以智慧园区专题赛一等奖、总决赛二等奖入选。

“南南铝加工5G智慧工厂”是南宁首个落地的5G智慧工厂项目,重点结合南南铝加工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痛点,通过部署5G行业虚拟专网,将5G技术深度应用到产品质检、入库和物流等环节,促进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铝工业生产相结合,实现铝表面监测准确率由71%提升到99.98%,良品率从59%提升到65%,年节省成本600万元,为带动大型铝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了广西方案。

广西继续积极落实新基建战略部署,组织加快5G网络建设和应用创新,开展5G应用案例征集推广工作,扩展5G在工业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港口等领域应用场景,为实现5G赋能百业千行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