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周电信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9:30

10月13日,由广西通信管理局、广西反诈中心、青秀区民生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主办,各基础电信企业协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在南宁市民生东社区举行,活动全面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普及,着力向全社会传递网络安全重要性。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通信管理部门、广西反诈中心、基础电信企业的相关专家、干警们向社区群众介绍了网络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

 

社区群众在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小视频、普及国家反诈APP、推广“一证通查”服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围绕如何保护个人隐私、怎样远离网络诈骗陷阱等方面设置问题,帮助市民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防骗意识。

 

工作人员在给社区群众讲解“一证通查”服务 

近年来,广西通信管理局积极配合各级公安机关,与网信办、银行等部门形成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截至9月底,广西通信管理局累计处置诈骗电话195.5万次,处置涉诈域名9.4万个,关停问题电话卡82.2万张,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9个,组织电信企业发送网络安全宣传公益短信7600万条

下一步,广西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与公安机关配合协同打击网络犯罪,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利,更安全的信息消费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