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春贺信

发布时间:2021-02-10 15:28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向全区信息通信行业同仁,向关心支持广西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西信息通信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围绕“夯基础 提能力 谋创新 促融合”主线,以超常规举措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办好了五件大事:一是在深入落实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中锐意进取,创造性推动实现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获批设立。南宁直联点是“十四五”伊始工业和信息化部首个批准设立的互联网骨干网互联枢纽,标志着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是“数字广西”建设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网络基础。二是在积极响应中央和自治区大力发展新基建的战略部署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勇于作为,全力推动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取得丰硕成果。2020年末实现全区14个设区市主城区基本连续覆盖5G网络信号、重点区域及有业务需求场所深度覆盖,“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有效落地,5G在工业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港口等众多行业广泛应用,催生了5G赋能百业千行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是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网络扶贫中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取得新成绩。经过艰苦努力,提前完成了2019年度、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共6306个4G基站建设任务,实现全区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覆盖4G网络,全区所有中小学全部开通宽带网络,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普遍惠及边远和农村地区人民,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四是在贯彻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举措健全通信行业管理体系中努力尽责,完成试点设立南宁等7个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工作。各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的设立,补齐了地市通信行业无管理机构短板,有效推动通信行业管理职责和有关法规政策落实落细到地市,切实保障信息通信业健康发展。五是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主动担当,为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贡献力量。电信大数据服务了重点人群网格化排查,畅通的通信网络确保了千万群众线上工作、学习和生活需求,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精准高效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等技术手段和信息化工具支撑了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凯歌辞旧岁,壮志谱新篇。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广西通信管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主动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全力推动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立足新起点,践行新理念,为“十四五”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牛年大吉!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2021年2月10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