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2 11:06

为提高各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通管办)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政策水平,把握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监管要点,提高监管效率,落实“放管服”监管要求,6月11日,广西通信管理局组织全区14个市通管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开展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培训, 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谭国栋强调,设立市通管办是通信管理局相关职能向一线进一步延伸的具体举措,更有利于各项政策的落地和工作开展,各市通管办要深刻理解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实执行好国家、地方相关标准和要求,协调解决信息通信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更好地服务支撑地方经济发展。

广西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黄广对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相关文件作了精确全面的解读,并对落实国家标准的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与交流探讨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培训对《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GB 0846-2012)、《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847-2012)、《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50311-2016)三个国家标准进行了全面解读。参训人员就房屋建筑工程通信配套设施验收、新建住宅区商务楼宇通信建设行为管理等工作在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共识。

各市通管办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基本了解和掌握了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和验收要求等基础知识与内容,提升了判断处理运营商跨界投资房屋建筑配套通信设施工程、互设垄断壁垒、限定用户自由选择等实际问题的能力,对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竞争环境、保障用户自由选择宽带的权利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