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谭国栋副局长出席中国铁塔广西分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5 16:10

2021年1月22日上午,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出席中国铁塔广西分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谭国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西铁塔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20年广西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分析了2021年广西信息通信业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他指出,2021年是进入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起步之年,广西铁塔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和转变,苦练内功、增强实力,努力实现自身更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广西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开新局立新功。

一要在支撑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把握网络强国、5G新基建等战略机遇,进一步提升5G网络建设服务水平,加大社会资源共享,积极推广应用新工程技术、新解决方案,做好5G建设需求保障和4G网络补盲;充分发挥重点场景牵头统一进场作用,确保重大项目如期推进。

二要在与行业协同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大共享文章,立足行业,面向社会,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开辟企业发展空间,着力变“通信塔”为“数字塔”,向覆盖更多行业、更多领域的数字化服务延伸,做大社会共享,服务国计民生,服务数字经济发展。

三要在业务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强主体业务,做精做专跨行业业务和能源业务。打造集约高效铁塔模式,助力行业降本增效。深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探索新型服务模式,锻造低成本、高效率的专业化建设运营能力,打造可视可管可控的IT系统和运营平台,加强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持续健康发展。

四要在强化管理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化资产管理,把存量资产管好用好,全力防范资产运营风险;强化基础管理,实现依法治企、依规管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杜绝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强化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