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谭国栋副局长赴东兴市开展乡村振兴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6 08:35

今年以来,广西信息通信业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全区自然村4G覆盖率达到99%,光纤网络通达率为87%,农村和边远地区通信覆盖能力显著提升,有力支撑数字乡村建设。为持续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11月19日,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带队到防城港东兴市江平镇巫头村吴屋组现场调研乡村振兴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调研组到达2020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东兴市江平镇巫头村吴屋组三山基站现场,向电信企业详细了解基站建设、维护及成本投入等情况,并对农村宽带建设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指导。工作人员现场测试网络信号强度,结果显示良好。村民反馈手机信号较过去有很大改善,网页浏览、视频通话都很流畅,充分满足了群众对宽带网络的多元化需求。

谭国栋对当地电信企业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完善通信基础设施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电信企业持续做好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严把质量关,不断提升农村地区通信网络覆盖水平。

下一步,广西通信行业将深入开展农村通信基础设施补短板建设,优先推动有条件的重点行政村开展低频5G网络建设,持续提升通信网络质量,筑牢数字乡村基石,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