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烽火—2021”应急通信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4 18: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检验提升应急通信保障的指挥、队伍、装备物资、响应速度等的能力和水平,紧密部门间纵向协作、横向联动,9月6日,广西通信管理局举办“烽火—2021”应急通信联合演练。

联合演练在玉林北流市铜石岭设主演练场,北海、崇左两地设分演练场,三地同时开展,驻军部队、广西海警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北海市渔业电台、北海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广西电信、广西移动、广西联通、广西铁塔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任总指挥。广西军区动员局、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应急厅、人防边海防办、海洋局、海事局、玉林市应急局以及参演单位相关领导在北流市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受强台风影响,造成多地通信网络大面积中断,自治区通信保障应急办(广西通信管理局)决定启动II级响应,同时应部队需求进行战备通信保障,并组织广西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开展海缆保护工作。

演练紧贴“急时应急 战时应战”通信保障实战要求,设置应急指挥保障、应急队伍机动、超级基站倒换、通信海缆巡检等9个科目,出动应急通信车辆20台、3艘船只舰艇和各参演人员100多名。检验了应急通信保障的指挥调度和组织能力、应急综合处置能力、应急通信队伍装备和业务能力、军地协同联合保障能力、通信海缆保护协同联动能力。

谭国栋对演练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对照演练发现的问题,强弱项,夯基础,持续提升通信网络保障水平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二要进一步提高通信海缆保护意识,加强协同联动,合力做好通信海缆保护工作。三要再接再厉,不懈怠、不麻痹,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做好汛期、节假日、重要活动特别是第十八届东博会和峰会的通信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