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广西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9:19

2021年929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就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双千兆”网络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表示,今年以来,广西通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效开展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已经建成骨干直联点网间互联互通,并投入试运行。二是积极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和发展。广西5G建设全面提速,累计建成5G基站3.3万个,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各设区市主城区。千兆光纤网络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千兆光网覆盖所有县级以上区域。成功举办了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征集涵盖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等19个行业领域参赛项目273个,5G应用千姿百态,催生5G赋能千行百业。

下一步,广西信息通信业将继续扎实开展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广西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迈上新台阶:一是加快骨干直联点监测系统建设,确保骨干直联点安全可靠、高质量运营。二是强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扩大“双千兆”网络建设,建设一批千兆城市积极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申报千兆城市。三是丰富重点领域“双千兆”融合应用,大力发展面向垂直行业的融合应用,促进“双千兆”业务和应用规模化、多样化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