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多措并举规范电信网码号资源使用

发布时间:2021-10-21 22:17

近期,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部署,广西通信管理局开展码号“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采用实地检查+线上检查的方式,检查区内21个电信网码号使用合规情况,发现5个96、106码号存在报告码号资源使用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码号开通协议不完善、未按规定时间启用码号、未达到最低使用规模或预期服务能力等情形,现已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广西通信管理局多举措规范全区码号资源使用行为。一方面严格查处违规使用码号行为,对涉嫌违规使用码号资源的线索进行调查处理,责令关停违规使用的2个95号码、4个106短信端口,有效遏制骚扰电话、垃圾短信传播。另一方面加强呼叫中心业务管理,组织电信企业全面自查,按照电信网码号资源使用证书注明的业务范围向呼叫中心业务经营者提供接入服务,严禁其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呼出,切实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下一步,广西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强化码号使用事前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日常监督与集中检查相结合,推动码号使用主体合规使用码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