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谭国栋出席“5G钢铁 云飞智扬”云上钢厂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8:18

2021年9月30日,“5G钢铁 云飞智扬”全国首个5G云上钢厂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会由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发展局指导,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5G+工业互联网”现场会部署,进一步推动广西“5G+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发展。

谭国栋在致辞中表示,广西信息通信业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5G钢铁示范性应用形成规模化、可复制、可推广的商用模式。今年以来,广西5G建设全面提速,累计建成5G基站3.3万个,实现了全区主要地域的连续覆盖。提前部署千兆光纤网络建设,使广西成为全国千兆光网第一省份,用户数和用户占比均居全国第一位。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络链路全面贯通;进入试运营阶段。“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有效落地;举办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273个项目参赛,5G应用千姿百态,催生5G赋能千行百业。

下一步,广西信息通信业将以“双千兆”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助力广西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中国-东盟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此要从以下两个方面着力:一是强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超前建设5G网络。持续扩大千兆光纤覆盖范围,开展“百城千兆”创建行动,提供端到端千兆业务体验,与5G协同,打造“双千兆”网络底座。二是丰富重点领域5G融合应用,打造更多典型应用场景。围绕广西重点产业,大力发展面向垂直行业的5G融合应用新产品、新方案、新模式,促进5G业务和应用规模化、多样化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