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在横州市开展现场检查推进加快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2022-05-10 19:52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保障光纤到户工程质量,2022年4月21日,我局组织南宁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及相关企业在横州市开展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执行情况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抽查了横州市新兴家园、翰林公馆、龙胤花园三个新建住宅工程项目,详细检查了小区内通信管道管网、楼内通信暗管暗线、电信间、入户信息箱等通信配套设施建设施工质量,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南宁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积极与当地住建等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继续强化对房地产开发商进行国标宣贯。各电信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企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提高认识,增强严格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意识,充分理解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对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各相关单位要严把光纤到户工程质量关,及时发现报告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贯彻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有关要求执行到位。

2022年以来,在南宁市住建部门的协助配合下,房地产开发企业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意识逐步提高,4月份共有14个房屋建筑工程项目通过光纤到户国家标准验收,有效维护人民群众自由选择通信服务的权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