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18:14

2022年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工作会议在邕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2022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长庆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魏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网络强国和数字广西战略,聚焦“五个着力”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一是找准支撑经济数字化转型的着力点,行业先导性作用充分彰显。在南宁建设开通“十四五”期间首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超前布局“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千兆用户规模和用户占比居全国前列;柳州、桂林、百色3市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二是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纵深推进贫困地区通信难问题解决。积极争取国家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和自治区乡村振兴专项补助资金近3.7亿元,全区自然村4G网络覆盖率达99%,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网络通达率近97%。面向特殊人群、全体用户和中小企业三个维度,分类推进降费惠民、降费助企。三是站稳维护和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的立足点,推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全区14个设区市设立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有序推进广西通信网络保障中心组建工作,全面满足行业监管需要;深入开展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持续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会议指出,2022年广西通信管理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2022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主基调,围绕“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助力数字广西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更好发挥行业基础支撑、融合引领、技术保障、服务引导作用,为地方社会数字化治理提供催化剂,筑牢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转型升级“压舱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要抓好5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蓬勃行业新气象、迈向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群团组织建设,推动文明单位建设迈出新步伐。二是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5G和千兆光纤网络按需求部署、分场景覆盖,持续做好农村及边境地区通信基础设施补短板建设,全面推进IPv6、移动物联网全面部署应用,建成柳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三是加大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融合创新力度,充分使能垂直应用落地和规模化应用。大力实施5G“扬帆”行动,推动5G与实体经济及公共服务领域深度融合;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带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应用;强化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水平。四是强化行业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用户权益。全面提升行业监管队伍综合素质;深入落实电信市场“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开展广西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2.0,进一步优化提升通信服务质量。五是巩固提升行业综合保障能力,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提升监管平台效能,努力支撑自治区数字治理、智慧监管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开展防范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全方位增强通信网络保障和网信安全保障能力。

广西通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全区各设区市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