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赴玉林市调研信息通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17:36

6月16-17日,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带队到玉林市调研信息通信工作。期间会见了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少华,双方就玉林市信息通信服务发展、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通信应急保障等工作交流意见。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玉林市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政策执行情况,实地考察玉林市首个按四纤到户高标准建设的小区“泽喜•荣旺1号”地下电信间、楼层交接箱等通信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现场听取房屋建筑单位及通信设施参建单位介绍小区通信网的建设情况。谭国栋充分肯定了按四芯到户高标准建设房屋通信配套设施的做法,希望建筑及参建单位在今后的房屋通信配套设施建设中秉持高质量服务的态度,继续发挥行业标杆作用,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积极推动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政策在玉林落地开花。

调研组还组织召开玉林市信息通信工作座谈会,听取玉林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及各电信企业汇报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介绍下一步行业监管重点,并对做好当前发展和安全生产、防汛通信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谭国栋充分肯定玉林市通管办组织各电信企业在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政策、开展城市文明建设通信线路整治、携号转网服务提升行动及应急通信保障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指出目前玉林市需要补齐在5G+工业互联网、千兆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并就玉林市信息通信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广西通信管理局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稳经济工作的部署,积极落实通信服务举措,加强行业履职、行业监管,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坚定发展信心,攻坚克难持续加快5G网络规模化建设,加快推进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三要抓住发展机遇,争创“双千兆”协调发展典型城市,为推动玉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四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市通管办要牵头编制玉林市通信应急保障预案,明确各政府部门和企业职责,扎实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以安全的网络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玉林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以及玉林市相关电信企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