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暨《广西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2-2024年)》发布会将于5月17日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15:59

当前,数字经济时代全面开启,信息通信技术成为赋能千行百业、助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和重要引擎。国际电联确定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广西定于5月17日在南宁市举办“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暨《广西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2-2024年)》发布会,以凝聚产业链上下游强大合力,为广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指导,广西通信行业协会、广西通信学会、广西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中国铁塔广西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届时,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各有关单位领导将与会指导。大会将发布《广西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2-2024年)》、广西通信服务适老化改造成果,举行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人民政府与三大运营商5G“扬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及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启动仪式,为地方数字经济注入新动能、开辟新路径。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将在大会发表“数字经济与中国的数字经济战略”的主题报告,广西电信、广西移动、广西联通、广西铁塔、华为5家企业将发表5G与数字经济相关的主题演讲,畅谈数字经济发展特征和前景,探讨践行新发展新理念,共议信息通信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大会还设置了21个展岛,全方位呈现广西信息通信行业5G数字经济和科技适老成果,多角度展现信息通信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