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关于2022年四季度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
(2023年第1号)

发布时间:2023-02-01 18:45

为加强社会监督,促进电信服务水平持续提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相关规定,现将2022年四季度广西电信服务质量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电信用户申诉处理情况

2022年四季度,广西电信企业服务质量监督中心共处理了146件用户咨询和申诉,较上季度下降7.6%,其中申诉24件。在接收到的咨询件中,服务类占比最大,占44.26%,反映的问题主要为服务退停、业务办理、服务时限;资费类占比19.67%,反映的问题主要为资费套餐;收费类占比为14.75%,反映的主要问题为账单争议;网络类占比10.66%,反映的问题主要为上网不畅、网络覆盖、通信不畅;营销类占比10.66%,反映的主要问题为强制服务、虚假宣传。受理的申诉件中,用户主要反映服务退停、业务办理、资费套餐、上网不畅、账单争议等方面的问题,广西电信企业服务质量监督中心根据《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规定的时限和工作流程进行受理和处理,有效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

2022年四季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共受理我区电信用户申诉384件,其中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用户申诉316件,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用户申诉24件,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用户申诉44件。

二、经营及消费提示

(一)各基础电信企业要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明示资费标准、服务内容、适用范围等重点事项,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要持续提高客服热线的人工接听率和用户投诉处理及时率,积极回应用户诉求,优化服务体验。

(二)广西通信管理局提醒广大用户,通过电子商务或网络直播等互联网渠道购买电话卡、流量充值或办理其他电信业务时,要选择基础电信企业自营或授权(有统一的网络渠道电子标识牌公示)的正规渠道,不要轻信“0元”、“免费送”等营销陷阱,谨防自身权益受到损害。


附件:广西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申诉处理情况统计表(2022年第4季度).xlsx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