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发布信息通信业“畅联八桂”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3-06-08 17:57

为深入落实数字经济发展和网络强国战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推进“十四五”广西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广西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广西通信管理局印发《广西信息通信业“畅联八桂”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提出,广西计划用3年时间加快建成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畅联八桂”的数字基础设施,主要发展目标有:累计建成5G基站超15万个,每万人拥有基站数不少于30个;累计建成10G PON端口90万个,每万人拥有的OTN节点数达到1个;重点区域5G网络平均下行速率不低于800Mbps,实现城乡同网同速;5G基站能效提升20%以上。

《行动计划》将通过开展“五大行动”筑牢信息底座,推动广西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一是开展基础设施“促建设”行动,完善5G精品网络建设、全面推进千兆光网建设、全面布局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争创全国首批“IPv6+创新之城”。二是开展重点场景“重保障”行动,提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要活动网络质量,加强网络运行安全保障。三是开展大众体验“惠民生”行动,提升用户网络体验,推进城乡同网同速和提升农村地区网络服务水平。四是开展赋能行业“落应用”行动,推进5G、千兆光网、移动物联网等技术在工业互联网、数字乡村及各行业的应用。五是开展绿色节能“达低碳”行动,深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加快行业绿色节能发展。

未来三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西信息通信业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发挥信息通信业基础支撑、创新引领、融合带动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壮美广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