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04 18:00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伴着和煦的阳光,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3年。值此新年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向关心支持广西信息通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向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2022年,我们紧紧围绕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网络强国和数字广西建设,努力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筑牢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转型底座,支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年来,我们坚决守好“严”的主基调,以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机关良好生态。巩固拓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跟进学、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的学习机制,增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部党组工作部署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的能力。扎实启动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创建,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申报工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一年来,我们精心下好“稳”的关键棋,以稳落实助力推进经济稳增长。推动广西14个设区市全部被获评千兆城市,为全国第一个所有设区市均达标的省份。圆满举办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中国—东盟信息港“双千兆”发展论坛,面向区内外、国内外推介展示广西“双千兆”发展成果。2022年、2023年累计获批国家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共1378个基站,获批国家财政补助资金和自治区乡村振兴转向补助资金近2.5亿元,实现广西5户以上自然村基本覆盖4G网络、20户以上自然村基本通达光纤网络。建成开通柳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将南宁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服务能力延伸至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推动建设7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广西广电5G网络服务正式启动,高效运行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进一步优化提升广西网络架构。

一年来,我们扎实打好“快”的主动仗,以快查快打快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深入开展“断卡”行动,加强以技管网、以网管网手段建设和应用,持续加大网信安全治理力度,有效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抓紧抓细抓实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依托14个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统筹抓好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实、共建共享、通信线缆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期、“3·21”飞行事故等突发公共事件和汛期等自然灾害期间应急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加强通信海缆安全保障。建成广西疫情协查通信大数据平台,及时、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持续配合做好防疫短信发送、流调人员及医疗队话费减免等有关工作。

一年来,我们稳步出好“实”的组合拳,以实干实效提升监管效能。深入落实电信市场“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行业签署市场自律公约,强化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组织规范竞争秩序,开创各企业自律互信、良性竞合新局面。达成校园营销“不迎新、不摆摊、不宣传、不设酬金、不低价竞争”五不营销规范的具体执行新方案,校园乱摆摊、人员随处拉客推销等乱象得到有效治理。推动广西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较2021年12月下降49.9%,惠及全区中小微企业近40.6万户。持续强化互联网基础管理,协同做好互联网有害信息、不良网站整治工作,有效保障个人信息安全。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3年是“十四五”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起点,我们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付诸行动、见之成效,在数字广西高质量发展中提供更强支撑、展现更大作为。我们将驰而不息夯实城乡高质量发展基础,在数字广西和乡村振兴建设中提供更多信息化方案;我们将守正创新深化“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持续推进新技术新业态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当好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赋能者;我们将多措并举提升行业监管水平,营造企业公平互信、良性竞合良好氛围,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我们将慎终如始筑牢安全保障防线,持续提高行业防诈反诈技术手段和能力,全面提升应急通信和网信安全保障水平,统筹安全和质量,坚决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让我们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砥砺奋进,坚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信心,秉持“精耕细作,久久为功”的作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西通信篇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