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18:32

1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部党组、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长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魏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全局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围绕网络强国和数字广西建设,聚焦“严”“密”“稳”“准”“实”“质”6方面要素,努力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4G网络覆盖、电信服务、疫情防控支撑等方面工作得到部省领导肯定和表扬,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坚决守好“严”的主基调,以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机关良好生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启动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创建,2022年底被选为自治区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聚力织好“密”的信息网,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全区自然村基本基本实现4G网络全覆盖,20户以上自然村基本通达光纤网络,14个设区市全部获评千兆城市。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实取得实质性突破,扎实开展广西中小城市云网强基行动,布局广西算力网络建设。精心下好“稳”的关键棋,为地方经济稳增长积极献智赋能。办好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中国—东盟“双千兆”发展论坛,召开广西“5G+工业互联网”推进会。建成开通柳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推动星火链网超级节点落地柳州,积极推动广西广电5G顺利放号,建设5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广西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较2021年12月下降50.4%。持续弹好“准”的合唱曲,精准服务和维护地方社会安全稳定。有效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持续加大网信安全和数据安全治理力度,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着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监督。迅速有力做好通信保障工作。建设广西疫情协查通信大数据平台,慎终如始支撑和保障疫情防控需求。稳步出好“实”的组合拳,行业监管效能显著提升。持续落实电信市场“放管服”改革。电信市场秩序不断规范,携号转网服务质量大幅提升,校园营销乱象得到有效治理。强化互联网基础管理,有力保障用户个人信息安全。与此同时,着力搭好“质”的保障链,以提质增效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强支撑 促转型 优服务 保安全”为工作主线,围绕“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总体目标,全面实施“125”工作思路(“1”是一条工作主线,“2”是两个保障,“5”是五个坚持),在数字广西高质量发展中提供更强支撑、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2023年要抓好7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以增强党建引领为根本保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持续升温、热度不减。巩固拓展清廉机关建设成果,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二是以优化网络质量为基本保障,驰而不息增强通信网络服务能力。重点加快行政村“双千兆”网络建设,持续推进农村和边境地区4G网络补盲补点,推动我区算力网络发展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强化网络基础设施运行质量监测管理。加强5G和工业互联网安全防线建设。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加速实体经济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深入实施《广西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4年)》,积极孵化和丰富“双千兆”行业应用场景。推进星火链网、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等项目建设应用。四是坚持竞合共赢,推进行业监管向规范化、多元化、专业化转变。多措并举提升行业监管效能,切实改善电信服务质量。加强电信服务市场和通信建设市场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五是坚持系统观念,推动行业治理向技术化、制度化、现代化演进。深入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探索推进在应急管理、社会治理方面业务。持续打击APP侵害用户权益,强化互联网和垃圾信息治理。配合做好《广西壮族自治区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六是坚持底线思维,保障安全管理向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落地。持续提升应急通信和网信安全保障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和工程质量监督。七是坚持固本强基,促进人员队伍向标准化、专业化、优质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机关内部和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提倡勤俭文明过节,时刻提醒自己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及时响应、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局办公室、信管处,柳州市通管办、北海市通管办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市通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