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开创广西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1-12 16:37

1月11日上午,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第一时间响应,将会议精神作为当天下午局党组会第一议题进行集中学习研究,全面、深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特别是金壮龙部长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广西信息通信发展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明确发展任务目标。

翌日,广西通信管理局召开工作会议,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宣贯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广西信息通信业做好2023年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强支撑 促转型 优服务 保安全”工作主线,全面实施“125”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各项政策规划落地实施,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推动机关党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千兆城市的基础上打造城市精品网络,持续强化信息通信网络和技术支撑,助力广西成为面向东盟的国际信息通信枢纽和算力中心。提升5G、千兆光网行业应用广度深度,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速转型。加强信息通信行业监管,优化行业服务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统筹推动行业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发展、管理和安全并重,不断增强保障通信安全、网络与数据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