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通信发展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29 11:35

1月12日,广西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通信发展管理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长庆,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魏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南宁、桂林、钦州、崇左市通管办关于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执行落实、背街小巷通信线缆整治、钦州港片区工业和信息化应用建设、相关行业政策推动出台等方面重点、亮点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市具体情况,围绕如何规范校园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业务运营管理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就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黄长庆对各市通管办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和感谢,2022年以来各市通管办能够认真贯彻落实通信管理局工作部署,主动服务各市信息通信行业发展,为行业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黄长庆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信息通信行业重担在肩,责无旁贷,部署谋划好各市通管办今年工作,一是要强化基础支撑,加快完成视频会议系统和广西党政机关综合办公平台的搭建和接入工作,提高文件流转效率和办文办会质量。二是要提升服务供给,主动对接地方党委政府,加快5G创新应用推广,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三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做好规范校园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业务运营管理整治工作,明确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循序推进落实。四是要注重量质齐增,通过细化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实的工作方案,组织多层级宣贯培训会议,科学制定任务指标,推动验收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力增长,确保成效有对比,工作能落实。

广西通信管理局各处室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各市通管办主任、常务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