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全区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4-03-07 18:18

2023年广西通信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对广西电信、广西移动、广西联通的固定话音、移动话音、固定上网三项业务开展电信用户满意度测评。全区综合满意指数82.40分,较2022年、2021年分别提升0.86分、2.12分,呈现逐年稳步上升的良好态势,达到全国中上水平。从业务方面看,全行业固定话音、移动话音、固定上网全区满意度分别为88.54分、82.02分、82.01分,均高于全国得分。其中,广西电信、广西移动的各项得分均高于集团得分,广西联通固定话音业务、移动业务满意度得分高于集团得分。

2023年广西各基础电信企业认真落实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要求,着力提升电信服务水平。一是各电信企业稳步提升谢绝来电服务水平,促进骚扰电话防护水平整体升级,2023年,全区谢绝来电注册用户4633万户,全国排名第3位,用户注册渗透率达76.4%,依据用户意愿为用户精准拦截骚扰电话,守护用户通信安宁。二是各电信企业落实携号转网服务行业自律公约,携号转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年35.3万用户成功完成携转,携转用户累计达157万户,快携率良好程度每月排名均居全国第一,申请通过率达、1小时转网率、及时回复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三是各电信企业持续改善服务感知体验。广西电信提升视频客服能力,10000号远程柜可提供“补换卡”“自助停复机”“过户”等 38 个场景线上服务,开发“礼包封装”功能集约受理操作动作,全面实现简单业务5分钟,复杂业务8分钟的目标。广西移动持续打造10086智能综合服务门户,扩展10086视频IVR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可视化的便捷智能自助服务,持续推进中国移动APP、门户网站、短信等多类线上渠道24小时*7天办理常用业务。广西联通自主研发,优化场景流程交互形式,成功上线11个自助场景的建单功能,提升智能自助服务能力,同时以热线为纽带,强自助上线多触点无缝协同,实现全语音本网用户跟拍链接DIY下单。广西广电对全区广电三网融盒、4K广电云盒软件升级和首页进行改版,解决老年客户操作复杂性问题,在小象互动平台开设适合老年人收看的节目“金秋学苑”专区,由广西老年大学及各市老年大学提供专区内容,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下一步,广西通信管理局将严格贯彻落实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保障用户权益的角度监管好企业,从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指导、服务好企业,全面提升广西电信服务水平,增强电信用户获得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