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17:39

为了应对当前严峻的互联网诈骗形势,广西通信管理局于3月7日召开了2024年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商会。会议由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魏艳主持,各基础电信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通报了广西当前电话卡涉诈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各企业关于应对互联网诈骗的工作举措汇报。与会人员就涉案态势、苹果Facetime账户诈骗、跨境跨省诈骗、隐私号涉案以及管控措施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堵塞涉诈电话卡管理漏洞,坚决压降涉诈线索是下一步的共同目标。

会议强调,各电信企业应高度重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同时,要与时俱进,根据诈骗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反制策略和措施。此外,还需提升技术手段,深入分析互联网涉诈线索,提高模型拦截精准性。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和协同处置工作闭环。最后,各企业还应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对业务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人员进行从严追责问责。

会议为全行业有效应对近期互联网诈骗高发频发态势指明了方向,提升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协同能力,有助于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网络通信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