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项目全部竣工

发布时间:2020-06-22 10:15 来源:广西区通信管理局

2020年6月18日,随着百色市田林县浪平镇红星村山林头屯的4G基站建成开通,广西壮族自治区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4492个4G基站建设全面完工。

广西壮族自治区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涉及全区14个设区市,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分别承建2224个和2268个4G基站建设。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试点项目建设,于2019年10月10日在河池组织召开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会,会上,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标电信企业现场签订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协议,全面吹响我区农村地区通信网络补盲填漏、加密织厚的新一轮号角。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在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第二次进展情况通报上批示“请各市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4G基站建设”。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积极统筹协调,在各地市政府鼎力支持下,承建企业克服了农村偏远山区地形复杂、建设环境恶劣、项目施工受阻和受新冠疫情影响等困难,加班加点全力推动试点项目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启动至今,广西信息通信业新建4G基站近1万7千个,通信网络可覆盖全区一万个以上的自然村,惠及偏远贫困农村地区人口超百万,切实提高偏远农村地区的通信网络水平,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通信服务,有效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