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5G赋能数字广西,云网智领壮美八桂”
第二届生态合作伙伴峰会在南宁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17:43

2020年10月27日,在新基建政策叠加推动,“数字广西”三年行动计划即将收官的重要时点,由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和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5G赋能数字广西,云网智领壮美八桂”第二届生态合作伙伴峰会在南宁隆重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扬,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长庆,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松华,华为中国区副总裁亓震等领导在峰会上发言。

黄长庆在发言中就进一步加快5G建设和应用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务实推进5G网络规模化部署。坚持适度超前原则,紧贴不同场景需求,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形成“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良性发展模式。加快推进5G共建共享和异网漫游,打造资源集约、运行高效的5G网络。二是持续深化5G融合应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同步推进5G建设和应用,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创新在“2B”领域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抓住“新基建”和网络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重大机遇,加快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发挥优势协同发展。电信企业要积极承担更多责任,充分发挥5G新技术对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的支撑作用。华为公司要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扩展多领域触角,让华为广西生产基地成为面向东盟发展的战略据点。合作伙伴要在协调创新,融合应用上发力。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在峰会上作重大发布,宣布在广西率先建成了覆盖至县以上城市独立组网的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 SA)和第五代固网宽带(F5G,千兆到户光纤网络)的“双5G”新网络。

与会嘉宾共同参加了电信与华为“天翼云—鲲鹏新技术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宣布启动构建“天翼云+鲲鹏”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新平台,着力打造DICT(大数据及信息通信技术)合作伙伴鲲鹏产业链新生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