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抢时间 抗洪灾 保通信 广西通信业迅速修复受损通信设施

发布时间:2020-06-12 18:16 来源:广西区通信管理局

在始于5月31日的广西本轮持续强降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中,受损的信息通信设施日前已基本抢修恢复,受灾区域无乡镇级通信全阻,通信网络运行平稳。

5月31日以来,广西桂林、柳州、河池等多地持续强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引发了严重洪涝灾害,信息通信设施损毁严重。据不完全统计,广西本轮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对信息通信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453.28万元,累计停电基站24495个、退服基站12586个,一干二干线路受损1.5皮长公里、本地网线路受损629.34皮长公里、倒断杆1860根,影响固话用户7.66万户、手机用户56.27万户。

面对灾害,广西区通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细化实化防汛抗洪各项措施的通知》和自治区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监测预警,共发送预警短信6805.1万条。同时,迅速组织广西信息通信业及时抢修受损通信设施,累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55823人次、应急车辆23378车次、应急通信设备116台次、发电油机48001台次。截至目前,已抢修恢复基站34609个,恢复率达93%。

目前,广西大部降雨明显减弱,但降雨引发的洪涝、崩塌、滑坡等灾害会有一定的滞后性。广西信息通信业继续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监测,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应对灾害调度得力、措施有力、保障给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