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召开广西电信企业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08:59

2020年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在南宁组织召开广西电信企业总经理座谈会,总结2020年以来广西信息通信业发展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谋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长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松华,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楼向平,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吉平,中国铁塔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宁先后汇报本企业2020年以来生产经营发展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及需要协调的有关事项。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王山竹,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分别结合分管工作,通报各电信企业需要重点关注、推进落实的问题。

座谈会现场照片

会上,黄长庆传达贯彻《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围绕中国—东盟信息港、农村通信网络、5G网络建设与应用、通信监管工作等重点工作交流意见,共谋新时期、新形势下广西信息通信业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广西信息通信业如何结合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开创新局面,为“十四五”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统筹谋划,强化发展引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战略需要和业务发展出发,做好广西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快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信息通信业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作用,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和转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推动“一带一路”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二要坚持市场导向,壮大发展动能。遵循市场秩序,面向新兴需求,不断提升通信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推进自身转型升级,探索推进“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良性发展模式,加快创新、深化融合、拓展应用,壮大发展新动能。三要坚持多方协调,优化发展环境。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打造行业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行业价值;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将持续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做好通信监管主责主业,更好引导和服务行业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广西电信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