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百色市通管办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17:57

2021年7月15日,百色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组织百色市电信、移动、联通三家电信企业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座谈会。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宣贯7月上旬百色市政法委组织召开的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汇报会的会议精神,并分析了百色市当前反诈工作的现状,指出反诈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

会议听取各电信企业前期反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聚思想共识、完善打防机制、密切协同配合,各电信企业承担起反诈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源头治理,强化违规处罚。各电信企业加强对自营渠道、社会代办渠道的管理,落实好“断卡”行动要求,严厉惩罚非法办理、出租、出售电话卡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宣传警示,提高群众防诈意识。各电信企业采取多元化手段,联合公安等部门深入校园、乡村、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扩大宣传阵地。四是完善反诈专班沟通机制,强化与市公安局联动,推动信息共享,提高反诈响应速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