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赛事通告

发布时间:2021-06-07 19:42

2021年,我国5G应用快速规模化发展,为加快广西5G应用探索步伐,激发5G应用创新活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发展局主办,广西通信行业协会、广西5G产业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承办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以下简称广西区域赛)。广西区域赛以“5G领航,点亮数字广西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快广西5G应用规模化步伐,推动5G应用实现规模化应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发展局

承办单位:广西通信行业协会、广西5G产业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二、赛事安排

(一)参赛申报:即日起至7月15日,参赛单位通过指定渠道提交参赛项目申报书。

(二)初赛评审:2021年7月底,由评审专家组对申报项目开展初评,选出入围项目参加区域赛复赛、决赛。

(三)决赛评审:2021年8月对入围项目组织开展决赛评审。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方式,入围项目单位或团队通过现场PPT或VCR展示、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对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展示介绍。评审专家根据参赛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评分,最终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

三、参赛资格及项目提交

(一)参赛资格

面向全社会征集广西5G应用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涉及领域可以包括:5G+工业互联网、5G+交通出行、5G+智慧城市、5G+数字多媒体、5G+远程教育/医疗等。参赛资格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广西注册的从事5G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开发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行业组织。

2.注册地虽不在广西,但所提供的5G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在广西企事业单位中已取得突出效益,具备较高商业推广价值的5G技术与产品开发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可联合1-2家广西本地案例企业联合申报。

3.注册地在广西的企业,在5G相关技术应用取得突出效益,能提供具备较高商业推广价值的应用案例。

(二)项目提交

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赛的方式,参赛单位、团体按照项目申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5gaia.org.cn/)注册成功后下载常规赛项目提交模板,进入报名页面提交项目(填报页面中需选择“广西区域赛”赛道)。

四、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设置最佳人气奖、最佳功能设计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社会效益奖等若干特色奖项。

五、联系方式

大赛秘书处:关鹤 13265336092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