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广西通信管理局召开电信企业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19:28

6月28日上午,广西通信管理局(下称广西管局)在南宁组织召开电信企业总经理座谈会,总结2021年上半年以来广西信息通信业发展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广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长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中国铁塔广西分公司汇报本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发展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需要协调的有关事项。广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栋参加会议并通报各企业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广西管局与会领导就各企业希望协调的重点事项进行了现场回应,并表示,广西管局将认真研究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抓住关键、逐项推进,力促问题解决。

黄长庆肯定了各企业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要求,一是高质量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建设和5G专项规划步伐,持续开展精品网络和“补短板”建设,抓牢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机遇,量质并举推进广西20户以上自然村尤其是边境地区的4G网络覆盖,加强统筹规划,深入开展共建共享。二是高质量建成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加快网间互联建设,配合开展直联点监测系统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为广西互联网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础。三是共同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监管规定,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建立起良好的竞合关系,不断探索5G ToB的商业模式,共同将市场做大做好,维护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四是高质量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思想要“绷紧弦”,严格按要求开展网络运行和网络安全、应急值守、安全生产监测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任务。

他强调,近期要配合办好第四届“绽放杯”广西区域赛,积极解决用户投诉的焦点、热点问题,切实提升电信服务质量,加大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力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支撑和保障等重点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