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贺州市通管办积极推动落实光纤到户标准本市全域实现国标小区

发布时间:2022-04-26 17:48

在贺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通管办)的积极推动和相关电信企业的配合下,截止目前,贺州一市三县两区已实现全域建有国标小区。

市通管办自成立以来,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积极协调市委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对本市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物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实施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管理。一是申请加入房屋建筑工程联合验收小组,与房屋建筑主管单位通力合作,促进通信配套设施纳入统一验收。二是组建市、县验收专业队伍,按区域原则承接通信验收及管理工作,指导规范验收流程和标准。三是加大政策宣贯和源头管理,推动落实规划、设计、施工三同步。四是加强技术指导现场巡查力度,深入现场做技术指导、答疑,对在建项目做好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五是落实通报制度,推动电信企业相互监督。

通过精准发力、落实管控,今年累计完成22场验收,通过验收项目12个,其中市本部7个、三县两区各1个。标志着贺州全域建成有国标小区,市通管办将以此为契机,借助国标小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以面连片,持续推进和优化营商环境,为贺州数字经济发展、民生服务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