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不畏风雨!玉林通信人全力保障受灾村镇通信畅通

发布时间:2022-06-17 18:31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广西玉林北流市多个乡镇村庄出现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其中8个重灾乡镇共有66处通信铁塔、214个无线基站发生网络中断,光缆线路倒杆727根,光缆受损166.4皮长公里,中断OLT共计10台,受影响的无线通信用户约7.9万户、宽带2.8万户。其中新丰镇大村、高塘村、大罗垌村和隆盛镇秧道村等4村发生较为严重的山体崩塌和泥石流灾害,塌方点达486个,导致通信杆路受损严重、无线基站大面积故障,局部通信一度中断。

灾情就是命令!玉林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保障预案,立即组织各电信企业救援队伍迅速奔赴一线开展抢修工作。玉林通信人克服降雨、大风等不利天气和泥浆石块封路的恶劣交通影响,肩扛手提油机设备,脚踩淤泥趟水过河,徒步前行6公里将上百斤的发电设备运送上山,连续奋战10小时,保障重点基站运行,兵分多路、同步抢修,加快恢复通信。在灾情最严重的新丰镇,抢险队伍第一时间派出卫星应急通信车前往泥石流事发现场保障通信,通过通信设备射频天线,与南宁主站调节最佳卫星传输链路,调试开站数据,实现通信信号恢复,为灾区提供实时语音、数据等信号,切实保障当地应急指挥联系。同时,应急通信车24小时待命,各抢险队伍加强玉林公司与区公司两级网管中心联合值守,24小时监测故障管理系统平台网络运行情况,确保网络故障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

6月9日16时左右,首个受灾基站得到抢修复通,临时应急通信基站及卫星通信设备成功架设,恢复铁塔供电运转,恢复隆盛镇、新丰镇等区域通信网络,充分保障了现场应急救援单位和受灾村民的临时通信需求。

截至6月13日,玉林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电信企业累计出动救援人员1373人次、抢修车辆583辆次、应急油车300辆次、应急通信保障车11辆次、应急卫星车21辆次、卫星电话12部,抢修复通64处通信铁塔、201个受损中断的无线基站,恢复大部分通信中断区域网络,玉林通信人也将持续坚守一线,加快抢修受灾通信设备,积极服务抢险救灾工作开展,为受灾地区全力提供坚强的通信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