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防城港市通管办开展光纤到户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18:09

随着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工作的深入推进,为巩固和扩大前期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光纤到户验收质量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防城港市通管办11月2-3日组织防城港市各电信企业开展光纤到户“回头看”检查工作。

今年以来,市通管办加大推动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地工作,通过搭建国标工程示范小区,直观形象宣贯光纤到户工程各环节的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了小区验收通过率,截至10月底,共收到18个小区验收申请,累计组织验收43批次,其中16个小区已通过验收。为提高光纤到户工程质量,市通管办认真梳理清单,制定检查方案,组织各电信企业区域验收人员成立检查组,先后到海都文化广场、晨华御府等15个小区现场查看通信光缆、配线管道、电信间和设备间等设施建设以及尾纤槽安装、预制尾纤布放工艺、业务标签打印等规范工作。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住宅小区在工程实施中,存在入户光纤无标签、设备机架线缆未固定、配线区划分混乱等问题,影响后期接入使用和运行维护。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通管办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电信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GB 0846-2012)等国家标准要求,在日常装维工作中将各项规范执行到位,提升装维技能水平,切实履行通信验收职责。

下一步,市通管办将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大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电信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规范住宅小区的通信设施规划建设行为,严把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关,提升光纤宽带接入能力,全力推动防城港市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