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崇左市通管办开展光纤到户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17:43

为巩固和扩大前期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光纤到户验收质量和增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11月2日,崇左市通管办组织崇左市各电信企业开展光纤到户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

检查组抽取碧桂园•天誉、丽江汇福园、碧桂园•公园上城三个已完成验收小区,就检查交维后电信企业装维规范性、光纤到户通信设施施工质量进行检查;抽取未验收的溯和公园学府小区,重点检查电信企业的违规投资、违规接入情况。检查发现,后期随着业务发展新增,交维后资源保鲜期过短,光缆、尾纤、各类配线标签部件安装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了通报。

下一步,崇左市通管办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一是对已交维小区严格落实共维区域管理,设立电信间维护负责制度,公示负责的电信企业、人员、联系方式责任牌,定期开展巡查通报。二是针对未通过验收小区,向电信企业宣贯相关文件要求,定期培训,做好通信建设管理,统一尾纤机柜,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令行禁止,对违规企业发现一起通报一起、约谈一起,严格处理。三是协同住建部门,切实增强监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加大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电信企业和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严把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关,为崇左市提升光纤宽带接入能力,推动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