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宁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开展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7:45

近日,南宁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南宁市通管办)组织南宁市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等通信企业相关人员现场排查南宁市178个新建住宅小区并开展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

此次宣传工作一是督促房屋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将通信配套设施与土建工程统一规划、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二是明确房屋建筑工程竣工后,房屋建设单位应向南宁市通管办申请验收,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小区,不得接入公共电信网。三是要求房屋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不得签订垄断性、排他性协议,不得限制电信运营商平等接入和使用,保证用户的自由选择权。

通过不断加强宣传,有效增强房屋建设单位对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和相关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对破除观望态度和抵触情绪起到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已陆续有房屋建设单位咨询施工技术细节和验收标准并积极提交验收申请。南宁市通管办也将持续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和相关政策,组织专项队伍在验收前开展相关指导工作,扎实推进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地实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