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贺州市通管办联合市住建局 自然资源局
共同推动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实

发布时间:2022-06-16 18:08

为进一步加快贺州市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提升新建房屋建筑工程通信配套设施建设质量,贺州市通管办积极与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联合印发贺州市《关于加强房屋建筑通信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和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通知》,并在贺州市政府信息栏主动公开。

《通知》主要围绕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贯彻落实以及各方在房屋建筑工程通信配套设施从规划、设计、施工、验收到移交物业管理全过程中的分工职责予以明确:

一是自然资源局在项目规划实施时,应按照国家标准把通信配套设施建设纳入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实施管理。

二是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应按照国家标准对房屋建筑通信设施工程的设计进行审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按要求加强对施工图审查机构的管理。

三是施工单位应按照审查合格的施工图纸进行施工,监理单位按国家标准和设计要求实施监理。

四是住建局应按要求,将房屋建筑工程通信配套设施建设纳入联合验收管理。

五是市通管办负责监督管理房屋建筑通信配套设施接入公共电信网行为,发布验收合格备案信息。

六是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与电信企业签订垄断性、排他性协议限制平等接入、限制用户选择权。

下一步,市通管办将继续推动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工作落实落地,不断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更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的需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