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池市通管办召开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6 18:39

为进一步加强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落地推进工作,2023年春节过后,河池市通管办立即组织召开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地推进专题会议并部署相关推进工作。

会上,河池市通管办对2022年贯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为虽然2022年河池市通管办验收通过小区共计31个,但在还存在诸多问题,一是培训力度不足,导致设计、施工单位对国标规范及技术要求的理解不够透彻,施工质量普遍不高;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导致开发商理解支持力度不够,很多小区在推广之前没有在设计中列入通信配套设施投资预算,事后增加投资存在困难;三是电信企业支持力度不够,在县级层面推动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地工作存在一定难度。

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要根据通信管理局《关于加强新建住宅区商务楼宇通信建设行为管理 推进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通知》要求,加大对通信工程设计、施工、监理企业和市县通信企业的培训工作力度。二是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把河池分为东西片区两个网格,划小管理范围、精细化管理,各片区制订国标推进工作计划,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和对县级运营商的监管,调动县级运营商参与贯标工作的积极性,稳步推进国标落地实施。三是要进行标准化管理。按国标设计和验收规范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和实际操作,提高工作效率和验收通过率,力争上半年在每个县完成一个标准化小区建设,以提高各相关建设单位感知度,达到宣传和指导效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推进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落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任务目标,为2023年河池市通管办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前进方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